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大理民进网>>要闻
     
民进大理州实验中学支部考察大理太和城遗址
发布时间:2018-02-07 21:01    

 

 

1月21日,民进大理州实验中学支部积极响应十九大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繁荣的精神,参观考察了云南大理太和城遗址发掘现场。

 

 

 

据发掘现场考古人员介绍,大理太和城遗址位于大理古城以南7千米的太和村西苍山佛顶峰麓。遗址西起佛顶峰,以南延伸至洱滨村,长3350米,以北延伸至洱海岸边,长3225米,全城面积约3平方千米。

 

 

 

民进大理实验中学支部成员经考古人员了解到,太和城遗址是南诏(我国唐代时崛起于云贵高原的一个古代王国,由蒙舍诏首领皮罗阁于公元738年建立)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从考古成果来看,单就出土的青铜鎏金扬枝观音立像,就已经将这种观音像的出现时间提早到了至少是南诏晚期。太和城遗址的发掘具有极高的科学研究、宣传教育、展示利用等价值。

 

 

 

通过参观这些考古发掘遗址现场会员们了解到了大理的变迁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并对古人精湛的建筑技艺和非凡的智慧惊叹不已。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学到了丰富的考古学知识,同更加坚定了对大理这座我们工作和生活的边陲小城的热爱。

 

 

 

 

 

                                  大理民进供稿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