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大理民进网>>要闻
     
学十九大报告精神,做三尺讲台坚守人——大理民进二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8-01-15 14:19    

2017年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报告,报告回顾了中国的历史和5年来党的工作,各项工作成效显著,报告实实在在,描绘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

十九大报告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样的使命激励人心,催人奋进,特别是作为一名技工院校的教师,深感肩上扛着培养工匠人才责任的份量。

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全国人民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热潮。我多次参与不同层次、不同级别、不同形式的学习。经过学习和思考,我深知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积极回应学生的热情和期许。关心和爱护学生,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平台。今天的技工院校学生,正是我们未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献技”出力的主力军,让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讲有温度的话、说有深度的理,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魅力和真诚信仰感染和熏陶学生的心灵。

回望我20多年的职业教育实践活动的足迹,再结合学习十九报告的精神的心得,我深深认识到,作为教师,“传道授业解惑”是基本职责,“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培养人才”是历史使命。在教学过程中,我们首先要了解学生需要什么,只有了解学生所需,才能提供学生所求,所以必须要走进学生的心灵。其次,要了解自己有什么,因为要给学生一滴水,自己必须要有长流水,教师要不断加强学习与充电,无论是理论学习还是实践体验,都要下苦功夫。再次,要了解知识怎么教,一个好的教育工作过程就是要以心换心,用最好的方式与学生进行沟通,这样才能让学生学到真知,提高综合能力。我作为一名技工院校老师,一定要为此不懈努力,相信三尺讲台就是我践行教师职责的永久阵地,我将上好每一节课,关注每一个学生,争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十九大报告就像一节全国人民的大课堂,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在听过这节大课堂的可以后,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对新的历史使命,我将切实肩负起更多的责任与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断提高个人修养,深挖自己的潜能,用宽的视角和高的见地教育培养出有“德”有“才”的学生,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新的血液。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