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大理民进网>>社会服务
     
民进大理州委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06 16:16    

全国文明城市是综合评价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件和我们息息相关的大事,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可以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提升我们整个城市的品位。

根据中共大理州委、州人民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相关要求,民进大理州委积极投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者活动当中。大理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实施以来,民进大理州委按照《中共大理州委办公室、大理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大理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方案>的通知》(大办通〔2017〕29号)文件相关要求,积极投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者活动。8月30日,中共大理市委统战部牵头组织,民进大理州委与其他民主党派地方组织一道积极参与,到大理市下关镇龙泉村委会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者活动。

活动当天,大理州各民主党派机关干部近40人认真参与创城志愿者卫生整治活动,大家统一着“志愿者”标志服装,顶着炎炎烈日在龙泉村(大理市西环线)沿路,认真对路边垃圾杂物、房前屋后的杂草等进行清理。民进大理州委专职副主委石宏麟身先士卒,不怕脏,不怕累,下到公路旁近两米深的纵向沟渠旁清理杂物,那儿因地势低洼,周围杂草繁茂,成了一个隐蔽的垃圾投放地,河道旁塞满了垃圾,只见他把收集到的垃圾收集起来,放在锄头上,再由站在路面上的人接住锄头把,提起锄头,把锄头上的垃圾投放到旁边随行的垃圾车上,一次,站在路面上的人一不小心,锄头上的淤泥落下去,直接掉在他的脖子上,衣领也弄脏了,但他毫不在意,把淤泥擦掉后继续奋战……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龙泉村路边环境变得更加整洁干净,公共秩序更加井然有序,大理电视台进行了现场拍摄并个别采访,见证着大家在努力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为大理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民进大理州委供稿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