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大理民进网>>会员风采
     
清洁洱海 保护家园
发布时间:2015-09-17 15:39    

 

       9月13日,在第31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响应民进大理州委的号召,过一个有意义的教师节,也为了响应习近平主席“守得住青山绿水,留得住乡愁”的号召,结合全会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民进大理经济开发区育才支部和民进下关四中支部联合在洱海源头罗时江湿地公园开展了“清洁洱海,保护家园”公益活动。
       一大早,下了一夜的雨还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可雨并没有阻住会员们保护洱海的决心和脚步,冒雨到了目的地,老天也许被我们的诚心感动了,停止了哭泣。二十多名会员在两名支部主任的带领下井然有序地展开了活动。今天由于船只有限,我们兵分两路,一路划船打捞水葫芦,一路走陆路种花,捡拾公园里的垃圾。水葫芦繁殖太快,会员穿着雨鞋,尽管不习惯水上作业,站在船上摇摇晃晃的还是用力用耙子用手把水葫芦捞进船里,又运到管理人员指定的地点,捞满一船再来一趟,尽管天气不热,会员还是累得满头大汗。走陆路的会员,把自己带来的花苗种在合适的地方,想象着以后来到这里看到自己亲手种的花开放的情景,喜悦之情由然而生。顺着湿地道路捡拾垃圾,烟头,饮料瓶,碎酒瓶等不时可见,与清静优美的自然美景极不协调,会员们不怕脏把垃圾捡到自己带来的环保袋或者垃圾桶里。劳动过程中两个支部的会员结识,交流,氛围和谐愉快。
       湿地是洱海的肺,罗时江湿地位于江尾是洱海的源头,源头的清洁对洱海的清洁尤其重要,大理州市政府对洱海保护也越来越重视,但只是政府重视还不够,只有每一个大理人的环保意识增强了,有更多的人为保护做实事,我们的洱海才会越来越清澈。我们这次活动,打捞了两船水葫芦,种了二十棵花,捡了一桶垃圾。会员们觉得以这样方式来过教师节很有意义,也很快乐,希望今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并表示在未来将投身于洱海保护的实际行动中,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加入到我们志愿者队伍中来,涓涓细流就能汇成江河大海,大理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沈宗惠  孔家丽)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