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大理民进网>>参政议政
     
尽职担当,爱心满满——记大理民进会员杨善兰
发布时间:2020-09-17 11:33    

大理白族自治州政协委员、大理民进会员、州人民医院肿瘤科二病区科主任、主任医师杨善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对工作尽职尽责、表现突出,一系列先进事迹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近日,《云南政协报》对其先进事迹进行了报道。

积极履职双岗建功服务社会

杨善兰于2011年3月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兼任民进大理州医院支部主任,工作上她从事血液肿瘤医学专业20余年,不知疲倦,忘我工作,业务上精益求精,精通实体瘤的诊治,熟练掌握恶性肿瘤的新辅助放化疗及术后化疗、放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热疗、生物治疗、中医中药等综合治疗,撰写医学论文并公开发表近20余篇,获得州卫生系统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在取得优秀成绩的背后,除了医术,还有她的一颗医者仁心。“我因为在肿瘤科工作,会遇到很多来自农村和山区、家庭困难的肿瘤患者,有的还需要反复入院、检查、治疗……,很多家庭的经济情况都经不起这样的折腾。我就不由在想,这些贫困家庭用什么来支撑他们走下去呢?”出于对患者及其家庭的同情和理解,她总是尽己所能去帮助他们解决困难,为患者着想,尽量想方设法为患者减轻就医负担。如对于符合办理特殊、慢性病的患者,积极给予帮助办理等等。正是由于她精湛的医术和对患者的真情,她得到广大患者的肯定、信任和赞誉,也得到同行的认可及各级领导的好评;作为州政协委员及民进大理州委委员,她积极履行委员职责,多渠道进行参政议政及社会调研、撰写调研报告、提案,所提提案中多个提案得到政府及州委重视,予以采纳及答复。在她的领导下,民进大理州医院支部按照“四新”“三好”总要求,认真落实民进工作部署,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为主线,以“五好支部”为抓手,认真组织支部学习并开展各种公益活动,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到社区进行健康知识讲座及开展义诊、送医下乡、为当地群众免费送书普及卫生保健知识等等。正是由于这些不辞辛苦的付出得到社会的广泛赞誉,杨善兰所在的民进大理州医院支部2019年被民进中央评为“民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她本人也被民进云南省委评为“民进云南省委组织建设先进个人”。今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扰乱了人们正常的生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民进大理州医院支部在职的每位会员都坚守在工作岗位,放弃了春节及各种节假日休息时间,奋不顾身冲在防疫第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用心血和汗水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工作奔波照顾家庭最美母亲

正如央视主持人杨澜说的,家庭和事业是一个动态的平衡。在工作中杨善兰爱岗敬业,在家庭中言传身教精心育儿,在工作与家庭之中,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动态平衡,然后寻找快乐拥抱阳光获得幸福,医院中的肿瘤科病区,给人的第一印象就让人望而生畏、提来让人沉重和压抑的地方,但杨善兰的工作岗位就在这里,职责所在,她注定要坚强,她一直乐观开朗,热爱生活,用真诚的笑容和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在她的微信朋友圈里,她分享亲手制作的美食和心得,分享自己种植的鲜花开放的喜悦、每个周末清晨会看到她迎着晨曦奔跑的沿途美景……让人从中感受到她对生活的热爱。同时她注重培养孩子优秀品格和行为习惯,凭着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做事认真的态度,用大爱情怀给儿子做出了表率,孩子的成绩始终稳定,而且随着年龄增长,学习成绩逐步上升,高中后渐渐在班级崭露头角,名列前茅。同时她鼓励儿子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在篮球、学业等方面得到了全面的发展,最终儿子以优异成绩考上上海财经大学。她不仅是名好母亲,同时也是好儿媳,为了更好地照顾年迈的公婆,她把公公、婆婆接到身边一起生活,公公身体不好,有哮喘、肺心病,她就尽量请教呼吸科的专家,观察他的病情,根据病情,给他合适的治疗及调理,让他的病情得到良好控制,通过细心、认真的学习,她基本上上掌握了哮喘及肺心病的常规诊治,同事都夸她快成呼吸科专家了。就这样在她的辛苦忙碌中,在20余年如一日默默无闻的奉献中,2019年她荣获大理州“最美母亲”荣誉称号。

“气若兰兮长不改,心若兰兮终不移”,杨善兰,人如其名,善良温婉,气质如兰,从不刻意炫耀自己,而是一直沉淀生命,沉淀自己,用理想与信念,用坚持与坚守,用热爱与热情为世间的大爱尽自己的微薄之心,书写着自己生命的精彩!

(民进大理州委)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