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大理民进网>>参政议政
     
民进大理州委开展“挂包帮、转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5 18:11    

3月24日,民进大理州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赴单位挂包的祥云县普镇云里厂村开展脱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活动。

 

云里厂村是普镇最偏远的山区村,一大早机关人员就在楚大高速路口集合赶往云里厂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路途奔波到了云里厂村,民进大理州委机关人员在村委会会议室与村支书、村主任、驻村工作队队长(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了交流,了解村委会现阶段的工作开展情况。村支书向大家介绍目前开展的工作:自今年一月下旬,云里厂村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启动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围绕“三精准”“三落实”“三保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抓实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生态扶贫、农村低保、养老保险、集体经济、人居环境等巩固提升措施,目前现阶段正在进行农村厕所无害化改造前期宣传动员工作。

 

 

随后民进大理州委专职副主委石宏麟一行在村支书杨学聪及驻村第一书记李志军陪同下深入农户家中进行走访,每到一户家中,各挂包责任人都与农户亲切交谈,询问他们一年来的生产生活情况,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缴纳情况、孩子的入学情况、收入支出情况、春耕备耕情况,需要帮助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查看住房情况、卫生及人居环境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

 

 

其中走访的杨有顺一家令人印象深刻,他们家由石宏麟挂包,在政策的帮助下加上他们自身的努力,几年来他们家改观很大:他们家原本住在年久失修的老房子里,在扶贫政策的支持下,他们家在搬迁点建盖了新房。2016年,在扶贫政策的支持下,全家人先盖起一层楼房。随后杨有顺自己和儿子、儿媳以及孙子一起,每年栽种七、八亩烤烟,再加上打工的其它收入,全家共同努力加盖了楼房。目前儿子和儿媳外出打工,新家里只有他和上八年级的孙子居住,虽然还有建房欠债,但他较为乐观,相信通过一家人的努力,今年可以全部还完。他们家还被祥云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评为“勤劳致富示范户”。看到这些,大家都感到十分欣慰。

石宏麟对于取得的工作实效表示肯定并要求进一步巩固好成果,为实现脱贫攻坚圆满验收打下坚实基础,并表态要尽力支持脱贫攻坚给予相应的经费支持。通过走访,切实增进了单位与挂包村之间的感情,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

(民进大理州委)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