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大理民进网
     
医为仁术 必具仁心——民进会员郭文英医生树医德典范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0-06-24 18:13    

近日,一位姓张的老奶奶拿着一幅亲自书写的立轴字画来到大理市中医医院白州名中医工作室,把字画送到名中医郭文英主任医师手中以表达对她仁心仁术的感激之情。

这位张奶奶今年已经85岁,她一直患有高血压,高血脂,阻塞性肺气肿,动脉粥样硬化等多种疾病,是郭医生诊疗了十多年的老病号。三年前,张奶奶在医院曾一度下过病危,当时身体每况愈下的张奶奶很想再见到郭医生,她想要喝郭医生配的中药调理身体。在张奶奶女儿的再三邀请下,郭医生本着医者仁心,亲自去到老人家为老人诊断。当时,老人已经一周多未进食,只靠营养液维持生命,整个人卧床不起,连翻身都要让人帮助,一诊脉,脉象细弱无力如游丝。“所以当时我就给她用了生脉香砂六君汤,让她恢复胃气,能进食,后来经过调理,前后将近三个多月,慢慢好起来,又过了这两三年!现在她的女儿女婿,也是我的老朋友,一家人会不定时的来医院调理身体。”郭医生回忆说。

卷轴上张奶奶的亲笔题字“医德高尚、医术精湛,妙手回春,众患炫赞”既是对郭医生付出的高度认可和肯定,更是和谐医患关系的最好证明。

同时为了把名中医的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传承下去,促进中医药事业获得长足发展。2020年5月18日,大理市中医医院举行名老中医拜师仪式,郭医生收弟子于门下,并逐项完成指导老师讲话、徒弟代表发言、徒弟宣读拜师贴、敬茶、行礼、互送礼物等步骤,将浓厚的中医药传统文化融入其中,郭医生说:“师徒相传、代代相传这是传承中医药文化的特有方式。作为带教的老师,倍感肩上的担子沉重,责任重大,任重而道远!我会把自己毕生的经验毫无保留地教给我的徒弟,希望通过师徒传承,能够将祖国医学发扬光大!”

多年来,云南省基层名中医、大理白州名中医、大理州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大理民进会员郭文英始终秉承民进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坚持钻研医术、恪守医生职业道德规范,以救死扶伤为己任,不计个人名利,在大理州内树立了民进形象,彰显了会员风采。

(民进大理州委)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