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楚雄民进网>>自身建设
     
民进会员李文珍荣获楚雄市“最美文化工作者”称号
发布时间:2021-12-22 15:12    

近日,楚雄市开展2021年度“身边好人”推荐评选活动,推荐19名人员作为楚雄市2021年“身边好人”,民进会员、楚雄市文化馆副馆长李文珍成功入选,获“最美文化工作者”称号。

作为一名基层文化工作者,她从事文化工作39年来,始终致力于传播先进文化为不断丰富城乡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多年来走村串寨足迹踏遍了楚雄市15个乡镇的山山水水,村村寨寨排练“七一”建党节、国庆节、运动会以及全市汇演的节目,对广大农村文艺团队进行文艺辅导与文艺爱好者进行交流以高度的责任感.忘我地工作态度开展工作,在城区、通常利用晚上和周末的休息时间进行辅导从未要过一分钱的报酬,几十年来与城乡上百支文艺团队一起学习交流与他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每到一处受群众的欢迎。

多年来她勤于学习刻苦钻研甘于奉献硕果累累为楚雄市的文化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不仅演艺精湛而且品德高尚每年坚持下乡辅导特别是近年来到子午镇的罗只碑村、子午街老年协会、东华镇的新柳村、小普鲁村、四灯村,吕合镇的石鼓村、白土村等村寨为农民朋友排练花灯小戏、舞蹈等节目,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住在农民家与农民朋友同吃同住同劳动,到农村去晚上排练到深夜十二点多是经常事。一年一度的全市业余文艺汇演,城区、各乡镇代表队共计80多支,演员2000多人,城区51支业余文艺团队和乡镇业余骨干的培训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她加班加点,认真组织文艺汇演的具体实施方案,辅导、评委等工作。她参加的三区文化志愿工作队离楚雄城区一百多公里,为了丰富当地群众文化生活她驻守三个月每晚教当地的老百姓跳广场舞,还排练了两台文艺晚会的节目内容有舞蹈、小品、小彝剧、花灯小戏等。

作为一名群众文化工作者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践行者李文珍全身心地投入到文化事业中为党、为人民、为繁荣楚雄市的群众文化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展现出一个新时代群众文化工作者的风采。多次被文化主管局评为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文化遗产保护先进工作者,被中共楚雄市机关委员会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曾获中央文化部主办的表演大赛云南赛区的二等奖2007年和驻楚部队代表云南一起到成都参加“八一”建军节专场演出表演了歌舞剧《茶花节》荣获表演奖。2010年由文化部、云南省政府主办的首届(福宝)乡村文化艺术节获表演奖。2013年12月由云南省文化厅、省民委主办的第八届民族民间歌舞乐展演获表演银奖。2014年被中共楚雄州委、州人民政府评为精神文眀先进个人,2015年获楚雄市政府表彰为楚雄彝族火把节先进个人,2020年被中共楚雄市委、市人民政府评为楚雄市首批“威楚英才”文化名家。

(民进楚雄州委)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