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楚雄民进网>>要闻
     
第37个教师节,楚雄民进这样过
发布时间:2021-09-10 18:02    

   

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民进楚雄州委举办了“庆祝37个教师节暨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专题读书会”活动,所有会员送来了精神食粮。我们用歌声为祖国祝福,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礼赞教师不忘初心,祝愿老师桃李芬芳!

 

“世界上如我这样牺牲的不知多少,不如我这样死得其所的,更不知几何?……人生是准备来牺牲的,虽置诸法场又何足惜。别了!别了!我与你们梦中相见……。”民进会员罗斌深情朗诵分享赵祚传烈士的5封遗书,不禁让人潸然泪下,让人深切感受到彝乡优秀儿女视死如归的伟昂革命风骨。

   

“说起西南联合大学,人们的第一印象往往是这里大师云集、群星闪耀,在极度艰苦简陋的环境中,创造了中国近代高等教育史上的奇迹。但许多人也许并不知道,这所诞生于抗日烽火之中的高等学府,同样为中国革命孕育了珍贵“火种””。会员王春波分享了西南联合大学一段“不为人知”的“地下党”往事,从清华学堂、到西南联合大学、再到清华大学,高等学府孕育了一代又一代时代之光、希望之光,在那个动荡的年代,他们不仅努力学习,还心系民族存亡,为革命不惜牺牲生命。

 

两段演讲中间,穿插会员周鸿雁用陶笛演奏我的祖国和会员张熙、李明艳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将节日氛围推向高潮。耳熟能详的旋律,台上深情台下会员不由自主的和,歌声里有民进会员们对祖国的眷恋与热爱,也有对祖国大好河山的自豪、对中华民族美好未来的祝愿。没有华丽的舞台,自然流露的情感既朴实大方,又亲切感人。活动的最后,我们开展党史知识抢答增长知识也活跃气氛。

 

有一种坚守,叫三尺讲台勤耕耘;有一份情怀,叫一室课堂天地宽。教育事业民族命运起伏共振民进的教师会员对教育事业无私忘我,对祖国永怀赤诚之心,笃定最初的梦想,守护美好的向往这个教师节,楚雄民进教师会员以对民进组织的热情,以对教育事业热爱,双岗建功向党表白。

 

学史使人明智,通过开展党史学习专题读书会分享促交流以英雄故事自身修养我们通过学习党史增强政治担当、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引导全体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凝聚广大会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会上,民进楚雄州委专职副主委延波用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向广大教师会员表达组织的感谢之意和关爱之情,她还说希望广大会员深刻体会党史学习的意义,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确保党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民进就把力量和作用发挥到哪里,用实际成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民进楚雄州委 许晓燕)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