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楚雄民进网>>要闻
     
民进楚雄州委与州文化旅游局召开对口联系暨楚雄文庙保护专题协商会
发布时间:2021-08-31 11:13    

8月26日上午,民进楚雄州委与政府部门对口联系单位州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对口联系暨楚雄文庙保护专题协商会,民进楚雄州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民进文化界别代表人士,州文化和旅游局分管领导、机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民进楚雄州委专职副主委延波主持。

 

会上,州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宇对全州文物保护情况及楚雄文庙修缮情况作了详细通报,民进楚雄州委专职副主委延波介绍了民进楚雄州委概况和履职情况,双方参会人员就楚雄州文物的开发、保护和利用畅所欲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开展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大家认为,楚雄历史悠久,境内文化遗存丰富,近年来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文物保护工作得到加强,文物事业进步明显,在下步工作中,结合实际从自身做起,努力做一个历史文化瑰宝的宣传者、保护者、传承者。

据悉,楚雄文庙是楚雄州十一个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为中国明清府文庙建筑、中国地方官署建筑的研究提供了实物依据,具有重要的文物价值、历史人文价值及艺术价值,对于培育爱国主义传统文化,发展旅游均有重要意义。州文化和旅游局计划下步工作中在修复现有文庙建筑的基础上,邀请省相关专家组织论证,编制更为合理的文庙建筑群修复方案,积极向上级文物主管部门、州委、州政府汇报及相关部门协商,努力争取实施楚雄文庙修缮与恢复重建的相关工作。争取逐步恢复楚雄文庙建制并向公众开放,逐步实现文旅融合,把楚雄文庙打造成为楚雄州的城市名片。

(民进楚雄州委  周嘉文)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