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楚雄民进网>>要闻
     
关注生态发展 推进扶贫攻坚——民进楚雄州委主委蒲涌到扶贫联系点调研
发布时间:2020-04-03 16:23    

为了进一步推进民进楚雄州委扶贫联系点生态扶贫工作,切实巩固扶贫点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成效。4月1日,民进楚雄州委主委蒲涌到民进楚雄州委扶贫联系点楚雄市中山镇洒巴苴村委会调研推进生态扶贫相关工作。

蒲涌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洒巴苴村之前推进的软籽石榴连片种植灌溉水源设施建设、水源储备等生态扶贫项目实施情况,并在村委会与中山镇党委、政府相关领导及洒巴苴村委会相关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

 

近年来,中山镇积极采纳省、州、市三级政协委员所提出的“帮扶贫困村组发展软籽石榴规模种植”的生态扶贫建议,在民进楚雄州委及三级政协委员的关心帮助下,以洒巴苴村为重点,积极推进相关项目实施,仅用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在完善建设好洒巴苴等村组的灌溉水源设施、做好农灌用水储备的基础上种植软籽石榴500多亩。如今,成活率高达99%以上的成片软籽石榴树长势喜人,部分树苗已开花挂果,规模化的生态种植已在洒巴苴初现成效。

 

蒲涌高度肯定中山镇洒巴苴村委会发展生态种植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洒巴苴村委会及中山全镇生态扶贫方面存在的问题。蒲涌强调,以洒巴苴村委会为代表的中山镇山区村组后续的脱贫攻坚工作要继续落实好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产业发展思路,继续围绕生态发展组织申报软籽石榴、台湾青枣、陡坡地治理绿化等项目,从产业扶贫上积极努力,在抓好粮烟生产,巩固已种植的核桃精细化管理的同时,继续认真抓好软籽石榴、青枣、沃柑种植为重点的规模种植,以点带面促进全镇生态种植业规模化发展。要积极协调资金继续扶持洒巴苴村委会规划引导、示范带动村民小组及农户继续发展软籽石榴连片种植,做到咬定目标不放松,坚持3-5年,努力达到全村、全镇种植软籽石榴千亩、万亩以上。

 

最后,蒲涌要求中山镇及洒巴苴村委会要全力抓好村、镇当前正在推进的危房改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

(民进楚雄州委)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