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楚雄民进网>>要闻
     
民进楚雄州委四条建议建言楚雄州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3 17:53    

近日,民进楚雄州委发动广大会员开展为楚雄彝族自治州疫情防控建言献策活动。并提出四条建议。一是严格做好严防严控工作。随着返城复工的时间逼近,大批省外商户、企业主、务工人员开始返回楚雄,应对省外返回人员严格执行隔离区及隔离期制度。二是高度关注中小企业发展。大灾面前,中小企业举步维艰,建议党委政府对中小企业给予适当的税收优惠和减免,对于信誉优秀的企业给予低息甚至是无息贷款,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稳定民心,维护社会稳定。三是高度重视物业人员、保洁人员日常防护。小区物业人员、保洁人员因其岗位职责的特殊性,也应该视作疫情一线防控人员。要高度重视对这类人员的日常防护、管护工作,做到早重视、早预防,小区物业抓细节。各小区物业应该不定期给小区内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有电梯的小区,应该对小区的电梯内、电梯按键、楼道等相对密闭的公共区域采取重点定时消毒。所有操作过程中,要给物业人员、保洁人员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戴一次性手套。四是高度关注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应高度关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包括党委、政府,事业单位提前收假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的机关干部,并在疫情结束后,对两类一线工作人员给予补假轮休。首先是医务人员。应以此次抗击疫情工作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医务人员的疗养制度,由劳动人事部门制定切实可行的医务人员职工疗养办法,并责令执行。其次是机关干部。对提前收假进入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委、政府及事业单位机关干部给予相应的硬性假期调休。

(民进楚雄州委  李云华)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