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楚雄民进网>>要闻
     
民进楚雄州委举行双柏县同心工程·示范点省级医疗专家基层工作站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9-12-18 11:49    

    

为了切实推进楚雄州统一战线同心工程示范点建设工作,助力双柏县打赢脱贫攻坚战。2019年12月16日,民进楚雄州委与云南省大健康文创中心共同在双柏县人民医院举行双柏县同心工程示范点省级医疗专家基层工作站授牌仪式。

 

州政协副主席、民进楚雄州委主委蒲涌出席授牌仪式并致辞,他强调,三位省级专家基层工作站在双柏县的建立是云南省大健康文创中心关注基层百姓健康,助推云南健康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民进楚雄州委致力社会服务,推进楚雄州统一战线同心工程示范点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持续提升基层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是中共楚雄州委、州人民政府2019年的健康扶贫工作重点之一。双柏县是楚雄州统一战线同心工程示范点,在楚雄州委统战部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楚雄州各民主党派同心聚力共同关心关注双柏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民进楚雄州委依托自身人才资源优势,积极协调,多方筹划,与云南省大健康文创中心一起共同为推进楚雄州统一战线同心工程示范点的建设献计出力,促成了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的三位专家基层工作站落地双柏县人民医院,并将持续为双柏县人民医院带来多项医疗技术服务及医疗设备的捐赠等帮助。省级医疗专家基层工作站落地双柏县人民医院,对促进双柏县医疗健康水平的提高和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专家工作站的成立,将对双柏县人民医院肝胆胰外科、心内科、骨科等领域医疗教研水平和医疗服务能力提档升级、人才培养等方面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最后,蒲涌主委希望双柏县人民医院以工作站的建立为契机,充分利用好此平台,在几位专家的带领下,把专家工作站建设成解决群众看病难、看名医难的医疗服务平台;建设成为培养人才传、帮、带的平台及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质量的平台。通过工作站的建设,让更多的年轻医生茁壮成长,让全县的医疗事业发展后继有人,把肝胆胰外科、心内科和骨科真正打造成为群众满意、社会认可的现代化高水平学科,更好地服务双柏县人民群众。

随后,喻智勇、韩明华、陆晓涛三位省级医疗专家向双柏县人民医院授专家基层工作站牌匾。

民进云南省委委员、民进云南省委联络委副主任、云南省大健康文创中心主任、云南省医师协会常务理事罗樱,云南省大健康文创中心、云南医改媒体宣传中心副主任赵益龙,民进楚雄州委专职副主委李云华,中共双柏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朱明龙,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喆,县卫健局局长李楚芳,县人社局副局长杨宝华,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施兴权,县委统战部副部长苏剑波及县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主任、护士长行政职能科室全体人员参加了授牌仪式。

在随后召开的“助力县域(双柏)医药控费、增效、能力提升”专题调研座谈会上,三位专家和双柏县医院的医护人员就医疗技术的提升进行了互动交流三位专家分别到普外科、骨科、心内科进行了实地查看和带教查房

(民进楚雄州委   李云华)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