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楚雄民进网>>要闻
     
非遗数字化传承 楚雄民进献良策
发布时间:2019-09-11 16:35    

发挥界别特色优势,助推彝州社会政治经济文化发展是民进楚雄州委参政议政的工作宗旨。近日,民进楚雄州委高度关注楚雄州非物质文化遗产数字化传承建设,针对楚雄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中存在的非遗传承保护数字化率低,覆盖范围窄;数字化手段单一,数据库运用孤立;缺乏完善的非遗数字化展示与传承平台等问题,提出了四项措施促进楚雄州非遗数字化传承与发展:一是加快非遗资源数字化加工工作;二是打通数据孤岛,整合州内资源;三是与地方高校合作培养数字化人才;四是重视“彝族文化数字化博览与传习中心”建设。


9月11日,楚雄州文旅局对民进楚雄州委在州政协十届三次全会上提出的“关于推进楚雄州非物质文化遗产数字化传承的提案”与民进楚雄州委进行面商。文旅局对民进楚雄州委提出的四项措施表示肯定,并感谢民进楚雄州委长期以来对楚雄州文化事业发展的高度关注。(民进楚雄州委  李云华)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