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楚雄民进网>>要闻
     
民进云南省委到楚雄调研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3 13:26    

 

2019612日,民进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白良、秘书长马孟杰、组织处处长蔡妍等一行三人到民进楚雄州委调研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民进楚雄州委专职副主委李云华从强化领导、精心组织;摸清家底、促进发展;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加强培训、统一认识;注重特色、各展风采;注重总结、经验引领;开展宣讲、树立典型等七个方面汇报了楚雄开展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的主要工作情况。并从五个方面总结了通过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活动取得的成效:一是提高了会员思想认识水平;二是提高了基层组织凝聚力;三是提高了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四是加强了与中共党组织的联系;五是促进履职尽责取得新成效。

针对基层组织建设存在的年度新会员发展受限、主题年建设人才关难以跨越、支部开展活动难活力不足、工作经费困难突出等问题和困难及建设“五好支部”目标任务,李云华副主委提出了以培训促思想、以学习促班子、以制度促组织、以活动促活力、以调研促作为、以总结促发展的工作措施。

民进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白良在听取汇报后,对民进楚雄州委在开展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活动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民进楚雄州委对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高度重视,上下齐心、真抓实干、基层支部配合联动,工作目标明确、方向清晰、措施到位、成效明显。民进中央把基层组织建设作为全会工作的重中之重,抓住了组织发展的根本、基础和薄弱环节。解决好基层组织建设的根本,民进组织的发展就能枝繁叶茂、朝气勃勃。新的形势、尤其是“四新”“三好”新思路的提出,对民主党派履行职能提出了新要求,只有充分发挥支部力量,形成上下齐心协力的良好工作局面,才能画好同心圆,谱写参政议政新篇章。

针对民进楚雄州委下一步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白良副主委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立足长远、抓好统筹。要围绕时间表、路线图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推进。要以问题为导向,个别指导、取长补短、好中选优、精心培育优秀支部,切实推进“五好支部”建设;二是求真务实、结合实际。要充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切实解决好自身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创新的思维创造性地开展好支部活动。要充分发挥网络微信群的作用,创新方法,拓宽视野,推进开展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三是班子引领、与时俱进。要发挥领导班子在主题年活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促进主题年各项工作协调推进。

民进云南省委秘书长马孟杰、组织处处长蔡妍对民进楚雄州委开展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进行了分类指导。

民进楚雄州委部分支部主任、机关干部参加了汇报座谈会。

(民进楚雄州委   李云华)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