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楚雄民进网>>要闻
     
民进楚雄州委开展政协委员助力洒巴苴生态扶贫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0 16:40    
         5月8日,民进楚雄州委开展政协委员助力洒巴苴生态扶贫活动。


在州政协副主席、民进楚雄州委主委蒲涌带领下,政协委员们在实地查看了软籽石榴计划栽种区域和泽润种养殖合作社后,召开了省州市政协委员联动助力洒巴苴村委会生态扶贫座谈会。会上,中山镇镇长顾平汇报了洒巴苴的基本情况、目前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扶贫工作开展计划以及帮扶需求。



随后,州政协环资委主任李素萍、楚雄州地震局局长卢晓林、民进楚雄州委副主委李云华、楚雄州林草局规划财务科副科长杨爽等省州市政协委员分别围绕如何发挥生态保护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作用;如何在加强保护的前提下,充分利用洒巴苴生态资源优势,结合现有资源,大力发展生态种植、特色养殖等生态产业,通过土地流转、入股分红、合作经营、劳动就业等方式,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完善收益分配制度,增加资产收益,拓宽贫困人口增收渠道;如何通过退耕还林还草补助等生态保护补偿政策使贫困人口增加转移性收入。如何通过生态产业发展增加村民收入,实现脱贫攻坚与生态文明建设“双赢”充分发表意见建议。


会上,蒲涌就洒巴苴发展生态产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习近平生态文明重要思想对于助推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协调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脱贫攻坚,加大生态扶贫支持力度;二要加强政府引导,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共同参与生态扶贫工作,拓宽社会力量扶贫渠道;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保护、修复生态环境,自强自立,在外界的帮助下积极改变目前贫困落后的面貌;三要坚持因地制宜,科学发展。要把洒巴苴扶贫开发的规划和建设与生态保护、自然环境资源的承受能力结合起来,构建生态文明建设与脱贫攻坚共同推进的制度体系,实现生态环境保护与减贫脱贫的良性发展;四要忠诚履职,各级政协委员继续保持工作的热诚,注重调研,多学习,助推生态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洒巴苴村委全体干部及州政协、民进楚雄州委、中山镇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民进楚雄州委 许晓燕)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