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楚雄民进网>>要闻
     
民进楚雄州委五项措施助推楚雄州彝汉双语教育教学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19-03-20 09:47    

语言是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工具,是人类种群得以延伸的重要载体。楚雄作为彝族自治州,如何较好地传承保护彝族语言和文字,并使之得以较好的开发利用是一个必须深入研究并加以妥善解决的重大课题。而构建楚雄州彝汉双语教育教学体系是传承保护彝族语言文字和彝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途径。近日,民进楚雄州委针对楚雄州彝汉双语教育教学存在的重视不够、投入不足、分布不均、教学人员缺乏、口语表述多文字表述少、社会教学氛围不浓、双语教学所占比重小等现状,提出五条措施推动彝汉双语教育教学体系建设:一是提高构建楚雄州彝汉双语教育教学体系的社会认识,形成普遍的社会认同感;二是加大构建楚雄州彝汉双语教育教学体系经费投入,为传承彝语提供保障;三是进一步完善彝汉双语教育教学的体制和机制,突破彝语发展瓶颈;四是强化彝汉双语教育教学的科研工作,促使彝语的发展规范化科学化;五是充分发挥民间艺人在彝汉双语教育教学中的作用,增强彝语教学的民族情感。(民进楚雄州委   李云华)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