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楚雄民进网>>要闻
     
民进楚雄州委安排部署2019年度提案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18 09:16    

参政议政工作是衡量民主党派政治价值、工作成效最重要的标准,是参政党的生命线,也是民主党派最基本、最重要的职能之一,在12月16日召开的民进楚雄州委2018年度支部工作总结考核会议上,民进楚雄州委就各支部(总支)做好2019年度提案工作提出四项要求。一是把握政治方向,聚焦主题,提高政治站位。在开展提案工作的过程中,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全程。要聚焦主题,特别是围绕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重大判断在楚雄州的具体体现;聚焦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聚焦民进教育界别的特色,围绕楚雄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民生问题深入思考,体现党派特色优势。二是广泛发动、全员参与。提案的数量,是质量的基础,各支部主任、专委会主任要积极引导会员积极参与提案撰写。民进会员中的政协委员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在做好个人提案撰写的同时,要为撰写高质量的组织提案贡献力量。三是突出发挥专门委员会的独特作用。专门委会是党派参政议政的主力军,也是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业务骨干。专门委员会要立足自身优势,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参与到提案撰写工作中来。四是要做好调研成果的转化。民进楚雄州委2018年立项结题13个调研课题,为“两会”提供了广泛提案素材。各课题组要及时及早做好课题调研成果的转化工作。(民进楚雄州委  江枫)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