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楚雄民进网>>要闻
     
民进楚雄州委开展2018年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
发布时间:2018-11-02 16:54    

 

    为贯彻落实中共楚雄州委统战部、州扶贫办《关于印发<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方案>的通知》(楚统发〔2017〕7号)的有关要求,近日,民进楚雄州委组织民进楚雄州委机关干部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专门委员会负责人组成监督组赴对口县武定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项督查工作。

 
 
    监督组一行先后赴武定县和楚雄市督查、调研。在武定县,监督组围绕扶贫对象“两不愁,三保障”的基本目标,着力聚焦贫困人口精准脱贫、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制、重大政策措施执行、扶贫资金项目管理使用、工作督查、考评所查问题整改落实、健康扶贫、生态扶贫等方面,采取点面结合的方式,在向武定县政府及武定县扶贫办座谈了解情况的基础上,深入到武定县狮山镇新村村委会、采取走村入户,实地查、看、访、谈,填写问卷调查等方式开展调研,走访20户贫困户,采集相关信息,全面掌握贫困户享受脱贫攻坚政策及“两不愁,三保障”达标情况的准确数据;在楚雄市,监督组重点围绕产业扶贫、住房保障两方面深入到楚雄市中山镇洒巴苴村委会走村入户,走访了10户贫困户,并带着问题认真查看当地产业帮扶、贫困人口住房建设、农民合作社发展等情况,认真收集听取有关问题意见建议。

 
 
 
 
 

    近期,监督组将根据此次监督过程中发现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就其中的重点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究,提出对策建议,形成专题报告报中共楚雄州委统战部并向武定县人民政府反馈监督意见建议。(民进楚雄州委  周嘉文)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