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楚雄民进网>>要闻
     
民进楚雄州委关爱老会员 情暖重阳节
发布时间:2018-10-19 09:09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不是春光,胜似春光。在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的日子里,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重阳节。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表达组织对民进老会员、农工党老党员的关心,10月17日下午,民进楚雄州委联合农工党楚雄州委举办“民进楚雄州楚雄州委、农工党楚雄州委2018年敬老节健康知识讲座”, 50多名老同志参加了活动。

 

民进楚雄州委副主委李云华在开场讲话中为老同志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此次活动邀请到楚雄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施慧副局长和刘琼科长来为老同志们作健康知识讲座,针对目前频频出现诱骗老年人高价购买保健品的现象,对如何识别保健品功效、鉴别是否符合生产销售规范等做了详细讲解,还在现场发了宣传画册,教大家识别保健品的“蓝帽子”标志。刘科长专门准备了一段视频资料《较量》,以短片的形式客观讲述了不良商家诱骗老年人高价购买保健品,最终造成经济损失且还延误了疾病治疗的过程。短片的最后,不法商家受到了法律的制裁,但给老年人造成的损失不可弥补。通过观看视频,刘科长再次提醒老同志们要筑牢心理防线,预防保健品诈骗,学会识别正规途径生产销售的保健品,不要上当受骗,切记保健品不能代替治疗疾病的药品。老会员们都说:“今天的讲座很实用,除了自己学习还要讲给周围的老年朋友们听,通过组织敬老节活动,见到了昔日的老朋友们,节日过得很开心。感受到了组织对老同志的关心。”(民进楚雄州委  许晓燕)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