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楚雄民进网>>要闻
     
学习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 实现新作为——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学习贯彻中共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学习体会
发布时间:2018-06-22 16:37    

    201868日至12,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民进云南省委在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第五期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学习中共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省委统战部机关,省级各民主党派机关,省级各统战团体,省社会主义学院处级实职干部,除玉溪、红河之外各州(市)、县(市、区)党委统战部干部,民进云南省委基层组织负责人共264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中共省委统战部领导,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白良、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友康做了开班动员讲话。培训期间,明确培训纪律要求,精心组织、精准培训,科学制定教学计划、认真组织培训教学,严格管理培训学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按需施教。聆听了领导和专家教授的精彩讲授,他们独到的见解、渊博的学识、丰富的实践经验,使得我心灵受到了触动、思想得到了洗礼,对一名民进干部应尽的责任担当、应有的素质水平、应守的纪律规矩有了新的认识,主要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学习新思想,做政治坚定民进干部

    聆听了张瑞才书记讲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学员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伟大思想,是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同样是各民主党派各级组织和干部的行动指南。特别是学习了杨宁部长《不忘初心 接力奋斗 在谱写“中国梦”云南篇章中彰显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的专题报告,让学员深刻认识自己以往的学习“深度浅”、“范围窄”,大家纷纷表示培训结束以后一定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始终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二、拥抱新时代,做勇立潮头民进干部

    新时代,新气象。十八大以来的五年,中共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各政党砥砺奋进,“四个全面”“五大发展理念”引领民主政治、法治社会建设都取得了空前发展,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学习了王寅平老师讲授的《新时代统战理论方针政策与统战工作》、黄梅老师讲授的《中国特色新型政党制度》,学员们深刻感受到中共中央高度重视民主党派工作,新时代民主党派工作“大有可为”“必有作为”,作为基层民进干部、民进会员,我们感到十分振奋、十分激动、十分光荣,一定会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统一战线工作思想,做到“中共有号召、民进有行动”,围绕民进中央、省委的安排部署,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6月10日下午,培训班安排了学员分组讨论,各组学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大精神、杨宁部长专题报告精神谈各自的体会,学员们各抒己见,积极发言,讨论热烈。

    三、实现新作为,做敢于担当的民进干部

    培训班上,徐敏老师以他渊博的识、丰富实践经验,为我们言传身教、无私分享了参政议政与调查研究的方法,切实帮助学员提高了履职能力、增长了知识。唐先胜老师讲授的《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马弋涵老师关于《宪法》修正案的讲解,让学员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新、自我完善的勇气,给予了学员极大的鼓舞,激励我们必须忠诚履职,积极参政议政、献计献策,在新时代作出新作为。

    民进楚雄州委9名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其中鲍有红担任民进班第一组召集人,许晓燕作为民进班第一组学员代表作交流发言。四天的培训时间短暂,却内容丰富、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民进楚雄州委  许晓燕)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