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楚雄民进网>>要闻
     
春联万家送祝福 墨香情暖移民心 民进楚雄州委会开展2018年新春义务写春联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30 21:58    

 

 

 

 

 

为了积极响应民进中央“春联万家”为群众送祝福送温暖活动的号召,切实关注在楚雄市青山嘴大型水库项目建设中为彝州水利建设作出贡献的统一搬迁移民安置点群众的生产生活,为安置点的群众营造喜庆祥和、温馨美好的节日气氛,民进楚雄州委会充分发挥文化界界别特色优势,于2018年1月27日组织部分书法家到楚雄市青山嘴水库建设统一搬迁安置点楚雄市李子园小区开展新春义务写春联活动,为小区群众现场书写春联,送去新春祝福。

1月28日,天气异常寒冷,参加民进楚雄州委“春联万家”新春义务写春联活动的10多名书法家冒着凛冽寒风,早早地来到了义务写春联服务点,为前来等候的群众书写春联。书法家们满怀深情,激情挥毫泼墨,洋洋洒洒地写出了一幅幅饱含着美好祝福的春联,“戍岁祝福万事顺狗年兆丰五谷香”、“金鸡献瑞钦郅治玉犬呈祥展宏猷”、“九州日月开春景四海笙歌颂狗年”、“子夜钟声扬吉庆狗年爆竹报平安”、“天狗下凡春及第财神驻足喜盈门”、“丰年富足人欢笑盛世平安犬不惊前来迎取春联的群众满怀喜悦地聚拢在书法家们的周围,看着书法家行云流水地书写出一幅幅龙飞凤舞充满深情祝福的春联,大家纷纷拿起墨迹未干的对联,指点着那一个个圆润的饱含深情祝福的“福”字,脸上洋溢着和暖幸福的笑容。此次活动从早上9点开始,一直进行到下午,共为群众书写春联300多幅,“福”字200多张。

春联万家送祝福,墨香情暖移民心。小行动,大祝福,聚民心。民进楚雄州委会开展的此次“春联万家”义务写春联活动,既营造了喜庆祥和、情满社区、严冬送暖、温馨美好的新时代节日气氛,使传统文化走近群众,传统文明贴近小区,又让楚雄市支持国家水利建设的城市移民们深切感受到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关注。前来领取春联的杨大妈说:“民进楚雄州委在寒冷的冬天送春联到小区家门口,我们感受到了温暖,今天天气虽然寒冷,我们的心却是热乎乎暖洋洋的”。

(民进楚雄州委会   李云华)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