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楚雄民进网>>要闻
     
以优质示范课助力同心工程示范点教育均衡发展----民进楚雄州委开展同心工程示范点送课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02 14:24    

        为了响应州委统战部开展“楚雄州统一战线同心工程示范点建设”活动的号召,助力示范点教育发展,民进楚雄州委发挥自身优势和骨干会员模范带头作用,于 12月15日,到楚雄州统一战线同心工程示范点姚安县草海小学开展送课下乡活动。

        民进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楚雄州钢琴协会主席、楚雄一中高级教师、音乐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罗启荣老师为学生教授了一节高质量的世界钢琴名曲解读示范音乐课,罗启荣老师以学生为主体,以世界钢琴名曲的讲解与欣赏为导向,以生动的语言为学生们描绘音乐对美丽景色的叙述和对幸福生活的歌颂,在为学生做示范演奏的同时,为学生们答疑解惑,同学生探讨交流,开展电子钢琴的演奏技法互动。热情优美的旋律、形象生动的现场演奏、超前的教学观念、新颖的教学模式,瞬间点燃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学生们激情高涨,神采飞扬,轻声应和着美妙灵动的音乐,教室里顿时出现了一片欢腾景象。罗启荣老师高超的演奏技艺,精彩的教学讲解赢得听课师生的一致好评。

马莹是楚雄师院附小美术教学的学科带头人,她用一直画笔吸引住了教室里所有师生的目光。看似简单的一支画笔,在她手中却犹如魔术棒一般灵动跳跃、变幻莫测,人物、动物、花鸟、山水,各种画面生动活泼、灵动新颖,听课的学生纷纷舞动手中的画笔,一笔一划紧紧跟随马莹的指引,一节课不知不觉在掌声中就结束了,学生们却还意犹未尽。

        民进楚雄州委此次开展的送课下乡活动,为楚雄州统一战线同心工程示范点的学校送去精彩的优质示范课和先进的教学理念,用实际行动助力示范点教育均衡发展。(民进楚雄州委   李云华)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