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楚雄民进网>>要闻
     
民进楚雄州委召开二届十次主委会议
发布时间:2017-07-28 21:59    

2017年7月21日,民进楚雄州委召开第二届委员会第十次主委会议。会议由蒲涌主委主持。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提案工作情况。2017年,民进楚雄州委在州市政协会议期间,共提交提案47件,其中集体31件,个人16件。提交政协大会发言4件,入选州政协大会书面发言1件。

会议审议通过了“民进楚雄州委2017年度参政议政工作方案”。会议强调,参政议政工作是民主党派的生命线。为了促进民进楚雄州委“三化”建设,切实提高参政议政工作水平和能力,进一步规范参政议政工作,在多次征求不同层面会员意见建议基础上,形成“民进楚雄州委2017年度参政议政工作方案”,并以此“方案”指导各支部开展的各项参政议政工作。

会议讨论了成立教育文化工作委员会、妇女及老会员工作委员会相关事宜。会议决定,在原有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的基础上,成立教育文化工作委员会、妇女及老会员工作委员会。

会议通报了2017年民进楚雄州委省级课题、州级课题申报立项情况。讨论部署了精准脱贫工作及精准脱贫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会议决定,民进楚雄州委将在竭尽全力做好扶贫攻坚工作的同时,按照中共楚雄州委“关于楚雄州各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对口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相关要求,组织会员力量,群策群力开展好武定县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助力武定县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讨论了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之“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活动相关事宜。为了使“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之“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会议决定结合会员宣讲活动,制作电视专题宣传片,并按照会省委的要求上报会中央、会省委。

会议通报了民进楚雄州委参加中共楚雄州委统战部“同心工程示范点建设”活动选项情况。根据中共楚雄州委统战部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民进特色优势,在开展姚安县“同心工程示范点建设”活动中,民进楚雄州委共上报开展三项活动,一是开展劳动力转移培训。在草海村举办彝族刺绣技艺培训班;二是开展教育下乡活动。根据草海小学需求,举办系列小学教学优质示范课、师生课外活动优质示范、同心共建图书室;三是开展文化下乡活动。支持草海村开展民族文化展览室打造行动。

会议在对近期开展的系列社会服务工作进行通报的同时,对下半年社会服务工作进行了讨论部署。会议强调,社会服务是民进走向社会、服务群众,为群众办好事、实事的一项重要活动,民进楚雄州委要充分发挥自身人才资源优势,努力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服务活动,为进一步扩大民进组织的社会影响,促进彝州社会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讨论了举办2017年度参政议政培训班的相关事宜。会议强调,举办年度参政议政培训班是增强会员综合素质,提升民进楚雄州委参政议政水平和能力的有效方式。民进楚雄州委要紧紧围绕州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相关要求,认真筹备好2017年度参政议政培训工作,并按照年度工作计划,于9月中旬举办参政议政工作培训班。

会议讨论了2017年上半年新会员入会申请,并批准杜文平、王一帆、陆洁莹、钱思佳、商建萍、王金涛、高亮敏、洗耀、许琪雯九名同志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

最后,会议对上半年财务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会议强调,民进楚雄州委财务工作要严格按照有关部门的财务管理规则进行严格管理,确保财务工作规范运行。(民进楚雄州委    李云华)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