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楚雄民进网>>要闻
     
民进楚雄州委发出抗旱救灾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0-03-01 09:54    

 

       近日,民进楚雄州委向全体民进会员发出抗旱救灾倡议书,紧急动员广大会员积极行动起来,投入抗旱救灾活动中。

       2009年,楚雄州气候异常,气温偏高,降雨偏少,库塘蓄水锐减,是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小值。按全州多年平均降雨频率测算相当于60年一遇。2010年1月27日,全州因旱造成22.2万人、13.3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农作物受旱面积93.6万亩(其中轻旱52.28万亩,重旱30.63万亩,干枯5万亩),旱地缺墒19.28万亩。有楚雄、南华、武定、双柏和大姚5个县市县城(市区)出现供水不足,抗旱形势十分严峻。

       面对严峻而罕见的干旱形势,按照民进云南省委和中共楚雄州委、州政府的要求,民进楚雄州委向全体会员发出抗旱救灾倡议,一是号召全体会员发扬民进优良传统,牢记作为民进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密切关注灾情,为抗旱救灾积极献计出力;二是全体会员立即行动起来,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三是认真贯彻中共楚雄州委、州政府抗旱救灾措施,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号召,与全州人民一道团结互助、攻坚克难,为保护水资源,夺取抗旱救灾胜利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四是各支部会员要积极参与本单位抗旱救灾捐赠活动,捐赠情况电话报会州委办公室。

(李云华)      

 
    >> 相关文章
  情系旱区万家情 35万捐款保民生
  民进曲靖市委主委夏传煊深入宣威检查指导烤烟生产工作
  民进曲靖市委深入“四群”教育联系点开展抗旱保春耕调研
  民进昆明理工大学支部参加学校统一战线“抗旱送水”捐赠活动
  民进开远支部向西山特困学生家庭送大米
  民进昭通市委市直农业支部积极组织会员投身科技抗旱减灾促春耕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