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楚雄民进网>>社会服务
     
民进楚雄州委开展2018高考咨询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20 16:06    

    高考分数已经揭晓,录取的喜报频频传来,在这个高考季,民进楚雄州委心系高考学子,挖掘自身资源,发挥界别特色优势,于2018年5月—6月底,发动东兴中学总支、紫溪中学总支、楚雄一中支部、民族中学支部、师院附中支部、龙江中学支部等六个支部,相继开展高考咨询辅导活动。高考咨询辅导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一是考前咨询辅导 ,二是填报志愿咨询辅导。

    高考前夕,各支部根据各自学校备考情况开展了学科专题辅导、高考答题技巧辅导、高考作文写作辅导、应考心理咨询辅导等活动,特别是龙江中学支部,实施了“走出去,请进来”教研模式,从东兴中学聘请了生物学科具有多年高中教学和高考实战经验的老师为龙江中学高三理科班学生做了《选择题得分技巧》的专题讲座。民进楚雄州委今年的高考咨询辅导活动形式灵活多样,内容丰富实在,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战性,为助力高考学子最后一轮冲刺,缓解高三学生压力,调整备考心态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高考过后,针对今年高考录取工作中的新变化和特点,为了帮助学生快捷、准确填报志愿,找到与自己成绩相适宜又为己所喜爱的理想大学,实现高考分数的最大化利用。各支部以讲座的方式对近年来高考志愿填报知识从理论、方法、原则、技能技巧、以及典型事例等方面进行精心讲解和指导并以咨询的方式一对一指导,内容包括政策解读、职业规划、填报指南等,令学生和家长耳目一新,受到了学校、学生和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高考咨询辅导活动是民进楚雄州委依托自身教育主界别优势的一项传统社会服务活动。此项活动的开展,既充分体现了民进楚雄州委依托自身资源优势服务楚雄州教育事业,推动彝州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又体现了对高考考生的关心关注。通过开展高考咨询辅导活动,为楚雄州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民进楚雄州委 许晓燕)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