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楚雄民进网>>参政议政
     
民进楚雄州委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出实招
发布时间:2013-05-02 11:42    

 

       为了进一步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促进楚雄州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民进楚雄州委依托自身教育资源优势,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建立健全教育专项经费的转移支付制度,确保将上级人民政府的义务教育转移支付资金按照规定用于义务教育,并逐步化解“普九”欠债。二是针对农村剩余劳动力向城市转移,城市教育负担不断加重的客观实际,逐年加大对城市的教育投资比例,确保中心城市拥有足够的教育资源。三是加强政策督导机构对义务教育工作执行法律法规情况、教育教学质量以及对农村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状况的督查,特别要开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专项督导、管理和评估,规范办学行为。四是从改造农村薄弱学校入手,建立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所需的投入机制,加大力度加快农村义务教育规范化学校建设。五是加大财政对薄弱农村学校的倾斜力度,重视农村教师队伍建设,保质保量为农村中小学配齐合格教师,大面积提高农村义务教育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                                             
                

                  

 
    >> 相关文章
  民进云南省委教育均衡课题组赴昭通调研
  教育省级统筹 从委员提案到国家政策
  民进红河州委集体提案选登于《红河政协》
  楚雄民进建议采取四项措施促进楚雄州教育资源共享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一行走访民进中央
  民进楚雄州委参加教育改革与发展工作调研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