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楚雄民进网
     
民进云南省委到楚雄调研义务教育教师减负问题
发布时间:2019-10-14 18:25    

    10月10日至12日,民进云南省委组织课题调研组到楚雄州开展“关于切实减轻义务教育教师负担的对策研究”的课题调研。此次调研旨在了解如何切实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使教师专注于教学本身,为提高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课题调研组由云南省教育厅教育科学研究院民族教育研究室副主任、民进云南省委委员、民进云南省委基础教育委员会主任施涌带队。调研组一行深入楚雄州民族中学、楚雄师院附中、楚雄市龙江中学、楚雄市北浦中学、楚雄市鹿城小学、楚雄市永安小学等六所学校,以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等形式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研。针对各个学校教师普遍存在网络课外学习培训任务较重的问题,调研组表示要将减轻义务教育教师课外学习培训负担,把教育教学科研时间还给教师作为一个重点问题反映在调研报告中,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为减轻义务教育教师负担尽心竭力。

楚雄州教育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自洪明,民进楚雄州委专职副主委李云华,民进楚雄州委秘书长周嘉文,楚雄州教育体育局干部、民进楚雄州委基础教育委员会主任王志军陪同调研。

(民进楚雄州委   李云华)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